一直很想寫這件有趣的事,畢竟我想現在大多數人都不會這樣做吧。

前陣子千千上音樂課時,老師教授的是學唱國歌及國旗歌。

不知是旋律好記還是她真的很喜歡,自從她學會怎麼唱了之後,國歌變成她閒暇之餘哼唱的歌曲。

就好像偶爾我也會哼唱自己喜歡的歌一樣,千千是把國歌當成她喜愛的曲子。

跨年前後,電視上常播放國歌甚至是國旗歌的音樂,她一聽到就跟著唱,我真是覺得她好可愛哦!

於是,偶爾唱唱國歌變成我倆的娛樂~哈哈。

因為唱國歌,還跟千千提起她媽媽我小時候的事呢~

以前在小學升旗時,會有四個旗手各拿國旗的一角,

從直線跑道的一端,聽著樂隊演奏"我愛中華",爾後在曲子結束前走到升旗台,

然後每位學生都要立正站好,開始唱國歌,即使遲到正巧走到大門口也得停下來。

國歌唱完,再唱國旗歌,直到旗手將國旗升至最頂端。

小時候對國歌是非常尊重的,只不過現在幾乎沒有太嚴格的制式化規定了。

看到千千喜歡唱國歌,希望她能繼續保有這份純真,將來還記得她曾經如此喜歡過我們的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