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居然很平靜...,不,我知道我內心很艱熬,我看似平靜地把匯集家人意見之後的答案,告訴醫生,我們不想救。

我想我爸他是聽得到的吧!我猜想,他也會想:我乾脆死死喝啊(用台語說)。

他的存在,帶給我們三兄妹一種無形又擺脫不掉的壓力。很沉重,很痛苦。

前幾天,我一度有點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憂鬱到了極點,覺得被他逼到快瘋掉了!

那些天,警局找我,說爸人在那兒,要我去處理一下。

那些天,勞保局也找我,說爸人也在那兒,要我去帶他回家。

那些天,有線電視的也找我,說爸要客服找我,也請我去處理。

我很困擾,也很無奈,我知道他沒錢花了!他要錢!他想透過任何方式來找到我們三兄妹,而我們只有躲,不斷躲,因為我們沒有錢!

心理醫生要我別管,既然超過了自己能力範圍,就不要再給自己壓力,等有一天能處理了,再來面對吧!

的確,我真的沒有辦法,逼到盡頭,我只會害到我自己。

當時,我應該吃個藥來緩和自己低落的情緒,但我沒有,不想依賴。

而過沒多久,哥哥出面又給了他錢,於是,用錢換來寧靜與平靜的生活。

我知道哥哥也苦,為了這個老人,哥哥和嫂嫂不知吵過多少次,明明沒有多餘的費用能去應付,卻還是不斷的透支。

我和妹妹也都有女兒要照顧,我們都是單親,也沒有個薪資高職務佳的工作,大部份關於爸的開銷,都是哥哥嫂嫂在負擔。

哥哥大我十歲,從小對我而言他就是我最崇拜的人!不管有什麼事我都想告訴他,那時我是把他當爸爸或是朋友一樣的看待吧!

只是我不知道哥哥的個性,原來他對我是感到頭痛的!我的傾訴變成我是個麻煩製造者,而不會說心事的妹妹就是個乖乖牌。

所以。

爸他昨晚住院了,慢性加急性的腦硬膜皮下出血,不想簽下的手術同意書,最後也是簽了。

當我叫救護車送他去醫院時,我沒有想他會死或活,說真的,我也沒有心急如焚地擔心。

我只擔心不知道要花多少錢,我以為他應該會有保險,至少哥哥會幫他保險吧!我想。

結果並沒有,是爸他不簽字,所以,為了日後的一堆費用,沒人想保他活著。

但我不是狠心的人,一度我也猶豫著,這樣的一個人,我需要去憐憫嗎?

面對一個曾經是性侵的加害者,而我這個被害人要作出怎樣的決定才是正確的呢?!

我的內心不斷反覆問著,未來該怎麼辦?

很多人都告訴我,過去我經歷過許多的風雨,從今年起,我肯定會走好運!我會有好的人生可過!

但現在呢?我開始疑惑。

這個時間,他在加護病房裡,等狀況穩定後,就會轉進普通病房了。

那麼要如何照顧呢?

一早上班後,問了鄰長關於社會資源有沒有我爸用得上的。

下了班,還繼續詢問里幹事,只為了能想辦法湊些錢來應付日後請看護及照料的開銷。

鄰長幫我問了個工作,但我希望的是能兼顧現在的工作,至少這樣會有兩份的薪水,還有商談的空間。

我不能總是讓哥哥嫂嫂來擔負錢的責任。

未來,真的走一步算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