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下班回到家,拿取一些證件後原本該趕緊出門,還有許多事要處理,不過卻忍不住的哭了起來,一早上工作的心情都不太好,硬撐著假裝沒事,反倒讓店長安慰我一切都會沒事的。我多希望什麼事都已經解決,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接下來我應該怎麼做,只能一件件的解決眼前的問題,但真的壓力好大,想到自己沒有錢,也不知道能再如何籌錢了,開始跟錢在賽跑,我遠遠地追不上。

最後收拾起仍欲泣的淚水,我知道再哭下去也沒有用,我能用淚水宣洩我的壓力,只是該面對的依舊得面對。跟我爸的房東約好去拿他勞保退休金的支票的郵件招領單,這筆錢約八仟多元,向來是我爸自己在領的,我們不會管也沒得管。

過去幫他申請好之後,原本匯到我爸的帳戶,由哥哥每週提領兩千元交給爸使用,為的就是怕他亂花錢。領不到三個月,戶頭裡的錢卻被他的債權銀行扣走了,在我打算替他申辦請勞保局改寄支票,我們轉存後再分次提領給他使用之前,他卻先一步辦理好,而這件事也沒通知我們,還一直哭訴他沒錢,直到我辦理到最後才被告知他老早就辦理好了。

於是,自此之後,這筆錢再也無法分次給他,他總能在月初時領到支票並兌現,只是十天後就開始拼命打電話哭訴他沒錢吃飯了。我和哥哥一直感到很困擾也很痛苦,影響的不只哥哥本人,還包含他轄區內的各個派出所,而我也是常被警局通知,甚至有線電視的也一直找我,因為我爸都直接到場要我們出面,偏偏有線電視裡有個對我家暴的前男友,我不行也不能出面,連電話都不敢接。

到了我爸家,由房東開門進入,我必須拿齊他的證件及印章,而房東還很好心的幫我收拾一些發霉腐敗的菜餚,爸的家很髒亂,床上擺了一堆六合彩的報紙,地上也有好幾大罐像是酒的透明液體,櫥櫃裡還發現居然有約六袋的白米、八罐沙拉油、四包鹽、三包味精...,我和房東很驚訝這像是沒飯吃的人嗎?也不明白為何要囤積這麼多的東西,對於他用錢的方式真感到頭疼。

我只能暫時將白米搬到媽媽家放,剩餘的稍晚再回來處理。

先到郵局領取爸的掛號信,拿到支票後,再到區公所辦理戶籍賸本及申請財產清單及所得稅證明,這是社工要審核用的。之後再去賣場買了紙尿褲及尿片,送到醫院後。再趕三點半前到景美的土地銀行,欲把爸的支票兌現,沒想到居然不能,因為禁止背書轉讓,只限本人領取,哎。

我搭了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直接到勞保局詢問,沒想到這一排隊,得排一百人之後才輪到我。

我一邊排隊,一邊打電話給承辦人員,沒想到大家像是互踢皮球似的,電話一個轉過一個,承辦的說沒得解決,轉出納,出納說錢發了就不能改,又再轉回來,最後終於有個經理能給我一個較好的答案。

支票依舊只限本人領取,也許將來我爸會恢復意識,錢就能領了,又或者他死了的話,錢也會留給受益人,再不然我們得去向法院申請禁治產,變更監護人,才能行使我爸的權利。

這樣一來,若未來這張支票無法兌現,我們負擔的費用勢必增加不少。而我爸的負債大於他所擁有的資產,可能我們都得拋棄繼承權,又如何能取得勞保的這筆錢,更何況我們現在就急需使用了...。

又趕著時間接女兒下課,再趕去醫院將相關資料交給社工,上樓看了爸的狀況,還是認不得人,看護將他放在輪椅坐著,他連支撐的力量都沒有,直往下滑,看護說不然我們向醫院請幾小時的假,帶著爸去勞保局,既然要他本人才能辦理,那麼就帶他本人去吧!如果他們能接受一個無行為能力的人來辦理的話。

醫生也無法開證明決定他未來的恢復情況,日子一天天的拖下去,該怎麼辦呢?

出了醫院再和房東約了移走剩餘的食材,這些東西我又暫放在媽媽家,忙了一整天,什麼東西也沒吃。

媽交給我一份資料,要我以自己為申請人,幫爸申請身障手冊,並因我要照顧他以致於無法工作為由,來申請補助,媽說,她去區公所問的,這樣應該可行,我只怕萬一又查到哥哥,便行不通了,她要我不要想那麼多,回家休息。

回到家真的想放掉一切什麼也不想,卻也是過了十二點才睡。

沒想到今早才十點不到,我媽直接來我家找我,一上樓又是跟我談爸的事,談了很久,我根本沒有其他辦法解決,跟她說我想出去走走,就帶著我媽和女兒上指南宮去。

連女兒都很驚訝阿嬤會同行,因為她向來就不愛跟我們出去。

但無論去到那兒,她還是一直提爸的事,也說了哥明天要找我們談事情,希望大家見面談一談。

到了晚上才收到哥哥簡訊,而直到剛剛凌晨一點半,才收到妹的簡訊,她不會出現,也沒錢解決,她的薪水付房租養女兒,生活費已很吃緊,她沒有能力。

哎。我不知道,現在是一個沒養我們長大的爸出事,所以大家逃的逃、躲的躲,若有天換成媽出了事,情況是否還像現在這般。

我也沒錢,也沒能力,但我卻不敢說我什麼都不管。

或許她知道,她上頭還有兄姐,天塌下來還有我們撐著。

我,現在是個什麼樣的人呢?!盡力而為,真的盡力就行了嗎?這一切不是我認為夠了,我做的夠多了,事情就不會再找我處理,感覺肩上的擔子愈發沉重。

再一次感到無法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