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時,接到安養中心的電話。

是護士來電。她要我購買約束帶。

我問怎麼了?她很委婉的說,我爸的行為有點不太好,外勞一靠近,他就會強抱對方,搞得外勞都不願顧他那床,即便有護士陪同,他亦我行我素,裝傻笑。

護士前兩天帶我爸去醫院回診時,怕他摔倒要扶著他,沒想到他整個給護士熊抱,還亂摸胸部。

她問醫生是腦傷造成如此嗎?醫生說不可能,應是他原就如此。

護士又說外勞發現他可以自己步行了,但在人前就故意裝不行,如果罵他行為不規矩時,他還會嗆安養中心虐待他,鬧說要跟子女告狀。

需要約束帶的原因是,夜晚值班的人少,怕不約束他會危害到值班人員。

我跟護士說,基本上我不會站在他那一邊,他的舉動在醫院我也有看過,但我沒想到他太誇張!聽的我會想揍人的!

若情況依舊,請護士帶我爸掛精神科,請醫生開鎮靜劑之類的藥物。

掛完電話,心想,下個月該怎麼帶他去銀行領錢的好?"聽說"他似乎恢復得很好了,這麼一來身障就不會通過,更別提禁治產宣告了。

加上他這種風流到讓人厭惡的性格,沒想到老了愈不安份,想到就氣!安養中心時日一久不知還收不收?

若他恢復到要自行運用他的老人年金,那我們還需要替他安排這麼高價的安養中心嗎?

現在哥哥負擔大部份加上老人年金,我再補上一些不足的費用,才夠支付每月的安養費,是不是該想想找更便宜的安養中心去排隊了呢?

如果再一次,再發生一次!我不會再救他,救一個無用之人,真是何苦來哉。

他應該被抓去關!去鞭刑懲罰!對我而言,沒有他便沒有我的出生,但我這一生,卻因為有他的存在而時時存有陰影。

我的心理醫生說,不要再被影響,但很難!即便努力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時不時因著他的事而延緩;而沮喪抑鬱。

到底我該忍受多久!沒有答案。

窗外大雨不停滴落,洗不去我心裡的傷,那就像永遠也癒合不了的瘡疤,不停地掀開;不停地刺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