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搭配自製的藍莓果醬所以才作蛋糕的。所以此次的食譜主要是教海棉蛋糕的製作方法。

預備

食材:雞蛋,4顆 細砂糖,120g 低筋麵粉,120g 鹽,1/4小匙 沙拉油,3大匙 牛奶,3大匙
調味料:
器材:

步驟


將蛋黃及蛋白分開。先取40克糖加入蛋黃內攪打至顏色稍白。

分次加入沙拉油,一匙加入攪拌均勻再續加。

加入牛奶拌勻。

將低筋麵粉及鹽篩入。

輕輕拌勻至看不見麵粉粒即可,勿拌太久。

取另一鍋子打蛋白。所有工具皆不可有油及水份。先稍為打發蛋白後,再加入80克糖續打。打至蛋白尖端挺立不會下垂即可。

將一部份蛋白先挖到蛋黃糊裡輕輕攪拌。

之後將所有蛋白全部加入,在最短時間內拌勻所有麵糊,底部也要注意,否則油脂容易沉澱。

將麵糊倒入方型模裡,震一下模子,讓氣泡冒出。烤箱溫度190度,烤約30分鐘。要烤至表面按凹即恢復原狀才成!我中途取出所以蛋糕表層有一點皺紋了。這還不算烤好哦!

蛋糕烤好後倒扣放涼。我的模子較小,所以烤好後有再橫切一半。做成兩條捲蛋糕。

鮮奶油1杯。因為內餡為果醬,甜度已足。所以鮮奶油沒有再加糖直接打發。將之塗抹在蛋糕體上,藉此隔絕果醬的水份滲入蛋糕。

在開頭塗上果醬,即可捲起固定,讓它定型。放入冰箱,待鮮奶油凝固,即可取出切片食用囉!

訣竅提示

藍莓果醬作法:我的藍莓食材是長輩送的,因為是果乾,所以我有先加了些水淹蓋過食材再開火煮沸。若有興趣以其他水果作果醬,以下作法相同(重量以各式水果600g為主),水就不必加了,水果很容易出水的。加入1顆檸檬擠出的汁液,再加入1大匙麥芽糖。然後依照喜好的甜度加入細砂糖熬煮。若要作果醬就要將醬汁收的乾一些,在熬煮過程中木匙要一直攪拌才不會焦底哦!但請別煮的太乾,因為等果醬冷卻,黏度才會出現,別收到汁液都沒了哦!果醬就太硬太黏了。

食後感想

自認做的不是很理想,但是口感很不錯!搭配酸甜的藍莓,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呢!

這篇藍莓蛋糕捲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歡迎造訪留言、分享妳的試作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