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680 (copy)

暨之前的婚禮小物-貓頭鷹登場之後,我又忍不住為婚宴上的簽名筆加工了。

基本上,我根本用不到簽名,應該沒人見過新娘亂亂跑的吧!:P

可是為了想給受邀而來的賓客們再更開心點,所以我又動手自己做了!

單純簽名,簡單用奇異筆就好,可是當奇異筆來個美少女變身後!整個超浪漫的吧~:D

而且上網拍買一支華麗簽名筆價格也不便宜吧!尤其,當你知道文具店一支奇異筆不過10~15元的時候。

以我這個小氣主婦的性格,我買不下去。

加上網路上DIY教學的很多,參考了幾篇,我就做出屬於我們婚宴的簽名筆囉!

我大略敘述自己簽名筆的製作流程,喜歡的朋友就自己變化一下!做出自己喜歡的簽名筆!

首先,整支奇異筆貼上雙面膠,選一條緞帶將奇異筆全部纏好。

如果緞帶本身較透明遮不住奇異筆上的圖案字樣時,第一個步驟就是要將筆身用雙面膠貼上一層白紙,然後再貼一層雙面膠再纏緞帶。

緞帶纏至筆尾後,用熱融膠將緞帶與筆尾固定,雙面膠的黏性不太容易固定緞帶。以此加強。

整支纏好後,要找出筆蓋與筆身的相接處,用指甲搜尋一下就會發現了。用刀片環狀切開緞帶,分離筆蓋與筆身。

我之所以這樣做,是覺得較有整體感,有的教學會分開纏,無妨,自已喜歡就行。

DSC06689 (copy)

在筆蓋與筆身相接之處,用熱融膠黏上連線珠,就是做記號之意,想黏什麼都沒關係,能讓賓客知道蓋子在那兒拔開就好。

而筆頭因為平平的,我有再黏上半顆的珠子讓筆蓋頭有圓滑感。

DSC06687 (copy)

而愛心呢!是我買保麗龍做的愛心,中心先穿過一條鐵絲固定(工藝用做花的那種細鐵絲即可),塗上白膠後,均勻灑上金蔥粉做成的。好像也有現成的可買,但卻不一定有我想要的顏色。

不過金蔥粉有個壞處就是容易掉,所以我很省錢的在愛心乾了之後,用髮膠的定型膠噴過了。網路上沒人教,不過我自己試過是OK的。

之後在愛心上一樣用熱融膠黏上連線珠,增加華麗與豐富感。

而蕾絲則是用約10公分寬,25公分長的大小,用針線在中間縫上一道平針縫,對折後繞在鐵絲上打個結就有縐摺了,而愛心與蕾絲間要用熱融膠固定。

蕾絲上的水鑽也是隨意黏的。

再來是網格布,約剪成10公分正方大小,斜角對折再對折,一共做出5個,用針線對穿縫起來,將之攤開就成了有澎度的圓弧囉!

一樣穿過鐵絲用熱融膠與蕾絲黏牢。

DSC06688 (copy)  

最後將鐵絲緊繞在奇異筆的尾部,再用熱融膠固定,雖然尾部看不大到,但我還是再貼上一層緞帶遮醜。

哦~對了,在這之間,我還有剪出兩條約50公分長的白色緞帶,在網格布上打上蝴蝶帶,並在尾巴黏上珠珠。

然後就大功告成囉!

只要預先做好搭配,拿手邊現有材料來做,很容易成功的!

總之,自己做的,就怎麼做怎麼美啦~我很自滿自己做的簽名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