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862 (copy)

在這什麼都漲不停的時候,為了要省錢,就什麼都得自己動手做才好。

我想,做吃的大概難不倒我,於是,除了晚餐包辦以外,下午的點心也得準備才行。

原本煮了綠豆湯,不過又怕千千吃不飽,所以再加了蔥油餅,這一做,我居然又再煮了酸辣湯。(其實是我想喝,呵。)

千千果然很捧場,蔥油餅因為做的不大,她倒也吃了好幾片,然後搭配綠豆湯喝!哈哈,兩樣都是她愛吃的。

雖然不是什麼大菜,但我們家唯二的兩位家人,對於我的料理通常都不會有意見。(有的話,就甭吃了!呵。)

有興趣的朋友就試試看吧!

材料:
中筋麵粉 3杯
蔥 適量
鹽 適量

作法:
1.中筋麵粉3杯加1杯熱開水,因為很燙,請用筷子拌一拌,之後再適量加入半杯冷水,不用全加,邊拌邊加,直到沒有餘粉即停。
 P.S:這裡的"杯"若以碗取代皆可,但份量都要一樣3:1:0.5。

2.將燙麵作成的麵糰揉成糰即可,不用揉到三光(即麵光.手光.盆光),麵糰成品容易濕黏,切勿再加手粉。

 請將麵糰放置一旁,容器上頭需蓋上濕布或是裝進加了少許油的塑膠袋,靜置至少半小時。

3.在桌面灑些手粉,將麵糰捍開桿薄,再抹上豬油或是沙拉油,在麵皮上灑些鹽後,放上適量的蔥末。

4.將麵皮慢慢捲成條狀,再依手掌的寬度一截一截的分割麵糰,將切口縮緊而後壓平,接著起油鍋煎蔥油餅。

5.兩面都出現金黃色澤時,便可熄火享用囉!

6.我自己有再加個步驟,放入烤箱再烤一次,上下火190度,烤個五分鐘再翻面,表皮會較酥,而且也不油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