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40 (copy)

吃水餃就要配酸辣湯!千千說要配玉米濃湯。@@"

最後,當然是掌廚的媽媽我決定喝什麼湯。哈哈。

煮酸辣湯最簡單的食材就是胡蘿蔔絲、木耳絲、蛋花、豆腐、肉絲。

下鍋煮再加些黑醋、醬油、雞粉調味,甚至再加點黑胡椒粒,最後再加太白粉水勾芡。

這樣就能煮出一鍋簡單的酸辣湯。

不過自己家人吃,就要煮澎湃些。我用的都是放在冷凍庫的食材,有什麼用什麼。

作菜就是一樣切絲就全都要切絲,胡蘿蔔絲、木耳絲、肉絲、鴨血絲...。

但千千是個豆腐控。看了"佐賀的阿嬤"之後,對破破的豆腐更是情有獨鍾。

於是,今天她挑了塊破破豆腐回家!@@"

煮湯時,索性把豆腐用剝小塊的方式下鍋一塊煮了,不切絲。

肉絲從市場買好時,無論買多買少,我的方式是不調味的全炒熟,再放涼入袋放冷凍,下回要用就很方便取。

所以從冷凍庫敲下一塊肉絲入鍋。

鴨血買新鮮的,切絲後要先燙過血水再入鍋一塊煮,免得有腥味且湯就濁了。

還可以加一顆蕃茄有自然的酸味及蔬果味。

今天的酸辣湯食材很多:胡蘿蔔絲、木耳絲、蛋花、豆腐、鴨血、白菜、蔥花、肉絲、筍絲、香菇絲。

怎麼搭配,自己喜歡就好!^^

話說煮了35顆水餃,我居然吃不到15顆,其他的餃子全進了千千的小鮪魚肚去了,我的天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