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43 (copy)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當初那個抱在懷中吸吮母奶的寶貝,現在已經長大了。

雖然家人總說是我的固執,不過我沒有後悔生下這個寶貝。

堅持生下她,也獨自撫養她,一路走來不容易,甚至是非常辛苦,但對我而言,辛苦的只是經濟上,在照顧孩子這方面,她從來不是麻煩。

她是個天使,是最美也最好的禮物。當了十一年的媽媽,我可能不是最好的媽媽,不過沒有人能比我更愛女兒。

DSC_0345 (copy)

才讀幼稚園大班,五歲的小小年紀,卻突然發現得了罕見疾病。

身為一位母親,實在是無法接受的事實,更害怕我的天使寶貝會飛走,不要媽媽了。

那時真的感覺天要塌下來,世界要毀滅,所有的所有都變得黑暗,不再美麗。

於是我的擔憂自此沒有停止過,即使她從一個老被阿嬤嫌瘦弱的小女生,變成肉肉到被醫生警告不能吃太胖的大女孩,我也從未放心這一切。

從一週一次的往醫院跑,漸漸拉長時間到現在三個月回去一次探望醫生伯伯;從每次抽血都要醫護人員架住的小娃到現在鎮靜地自己挽起袖子決定那隻手當先鋒。

我的女兒變化好多,她的媽媽-我也因為她而堅強好多。

以前一個人經營早餐店,再顧著睡醒找不到媽媽而大哭的女兒,擔心錢賺不多,貸款還不了,蠟燭兩頭燒,心情沮喪到都被醫生診斷得了重度憂鬱症。

感謝女兒,我沒有先飛走,我告訴自己,女兒需要我,我要堅持下去,否則誰來照顧她。

DSC_0361

人生的境遇真的是峰迴路轉。

我用了一百萬的貸款,養大了女兒,雖然什麼東西都沒有留下,不過卻換到了母女間最親密的感情,這是我從來沒有享受過的。

從小我是個媽媽不愛的孩子,卻又是爸爸愛錯了的孩子,心理諮商師曾說她很難想像,我是如何用我沒有的親情去愛我的孩子,愛到讓人感動。

我傾盡心中,把我沒有的一一在女兒身上實現,並非用錢換她想要的玩具及漂亮衣服,我只是不想離開她,或讓她失去我,所以我努力在工作與孩子間取得平衡。

無論做任何事,我把女兒擺在優先的位置上,這真的不容易。

我想老天爺也為我設想,於是給了女兒一個新爸爸,所有事都比不上情感的建立,老公愛我的女兒,視如親生,以前我既要為人母亦要為人父,當真實的世界中,多了一個爸爸,當她可以在同學面前喊一聲爸爸時,我多麼高興她有了一個爸爸。

許多人都說女兒很像我,外表上我一點也感覺不出,她生性樂觀,而我卻是個容易掉淚的母親,我們其實沒那麼相像。

我想,女兒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就是當我還是小女孩時所企盼的,我在女兒的身上獲得一種救贖,她這樣一個天使寶貝,不只是最美好的禮物,也教會了我許多事。

我珍惜所有,也感恩女兒與老公豐富了我的人生,未來或有不順遂,但只要有愛,就永遠有希望。

生日快樂!我的寶貝!希望年年都能看妳平安,更期盼將來能看妳當新嫁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