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74 (copy)

先聲明,不要看圖說故事。

已經去了三天醫院,清明連休也要去醫院給護士打針,只因自己不敢打。

回家的路上,忍不住打了電話給老公,我說,我要按2,我要投訴。

(老公雖是工程師,但也是服務業的一種,會有客服詢問滿意度,按1是給這工程師一個讚,按2就是不優...於是我才會跟老公說要投訴。)

老公笑笑說怎麼了。

我說孩子都還沒出生就花了我很多錢,以後要他多孝順我一點,不要孝順他爸。

老公又笑的大聲了些,說是!一定。

突然覺得想哭,因為一路走來都兩年了,不斷的看醫生,做檢查,每個月重複的看日子,做功課,然後重複的失望再失望。

去年醫生還掛保證三個月一定有,果然這保證失效了。就在兩週前,在外吃飯時看了水果報,介紹長庚的不孕症專科醫師幫助了很多夫婦,我跟老公說不如去試看看,就這樣上週才去看了一次,接著這週就趕時間的快速動作,不巧的遇上連假,醫院不開門,還問我乾脆下個月再來吧!

雖然僅僅只是一個月的時間,我卻有種不想再等等等的感覺了,於是醫生很好、護士很好、超音波檢驗師很好、生殖中心的所有人都很好,大家真的超親切的,我一個人去了三天,大家都非常親切!雖然是不斷的花錢,但是兩年的時間也花了不少冤枉錢,如果這次能一舉成功,也算是值得了。

婦產科裡的每個人都對我超好,我跟老公說這是我遇過最親切的醫院了。

照片裡的不是驗孕,而是測排卵,我也很希望看到驗孕器上的兩條線。今天是第二天的排卵針,明天再打一次,後天則打破卵,其實都可以自己打,只是我不敢打,偏遇上連假,好在我來醫院都會有人幫我打,辛苦說不上,只有往來的奔波費時而已。

失望好久好久了,沒想到今天才知道我原來也是不易受孕的人,想來我女兒真是寶啊!很難得才能擁有這寶貝。老公也辛苦,因為工作壓力的關係,精子的數量有點少,在榮總手術挨了一刀後,雖然數量有提升,不過長庚的醫師還是覺得自然受孕的機率低,於是我決定就花錢做人工授精吧!而這也是最便宜的人工受孕的費用了,不同的方式費用也不同,而且更貴,當然受孕的機率也不同。只是預算有限,期望這次能成功,不然又要再花錢了...。

盼明年真能為家裡添個寶寶,不然我真的切心作罷了。

受孕記錄:

3/28第一次來看張明揚教授,他人真好,護士也很好,有問必答,詳細說明,無怪乎他的門診一定額滿,我是初診,要現場掛號,沒想到中午到醫院,拿到號碼居然是71號,預估看診時間在傍晚六點十分,真是Oh!My God!不過護士很好心,我先去照了超音波後,沒多久就輪到醫生跟我講解了,結果看診結束是三點半。

看一次醫生要460元

4/2打了一次排卵針150單位(一枝針劑4500元)+自費超音波(550元)共5545元

今天也來看醫生,因為照了超音波覺得卵泡有點小,於是決定打排卵針,如果要吃排卵藥得從月經第一天吃起,就得等下個月,我不想等了。不過早知道我應該月經來第一天就去看醫生才對,就可以少了打針的錢,超貴的!

第一次打排卵針,原本聽說會很痛,結果也還好,比一般打針還不痛,而且針很細又很短,只是打針的部份在肚子上,第一次遇過,護士說要打在皮下組織,所以在肚臍附近掐了一團肉就把針給打進去了。針拔出來,蓋上棉花,也不用揉,棉花拿掉,連個血滴都沒有。沒什麼特別注意事項,走跳正常。

4/3打第二次排卵針150單位

加買了破卵針(750元)還有些藥事費之類的共花了832元

遇上清明連假,週六要做人工授精,前一天要先破卵,可是醫院放假沒人,於是我得先買好針劑,等週五再到醫院產房請護士幫我打,產房就不會沒人在了。

早上起床後驗排卵,C很深,T卻是淡淡的一條。

4/4打第三次排卵針100單位

本來只有兩次,因為針劑還有剩餘,有空就來打完吧!反正錢都花了。護士這樣說,呵,說的也是。

DSC09376 (copy)

透過筆型的注射器,終於所有的藥劑都打完了,就這樣插在肚子上,慢慢的轉動轉鈕把藥劑打入體內,我怕針,完全沒辦法自己打,而明天要打的破卵針就真的是針筒,我還是甘願來產房請護士幫我打,要自己DIY真的做不到!>"<

而早上驗的排卵,真讓我心驚了一下,因為C淺淺的,T也淺淺的,我還以為卵排掉了,後來在醫院又重驗一次,護士說狀況很好呀,看起來還沒排卵,真是嚇到我了,而我Google查排卵時,發現有些部落格都說不要驗晨尿,但是護士卻說沒關係的,因為我都上早班,起床後就驗了,不然根本沒時間驗,聽到護士說OK,我就放心不少囉!

4/5雖說這幾天的天氣一直都是雨天,不過我總能湊巧的閃過大雨,但從捷運站轉公車來醫院的途中,雨勢卻變的超大,即使撐了雨傘,還是沒法躲過,感覺身體濕濕的真不好受。

DSC09420-1 (copy)  

這回是上八樓產房請護士打破卵針,還沒打針前,心裡真的很怕,尤其為了記錄,還得忍住恐懼拍照,護士說妳怕還敢拍,我只是對準差不多的位置就按下快門,完全沒在看,好在這一針並不會太痛,就跟打排卵針差不多,真的有種杯弓蛇影的假象。

祈禱明天的人工授精能順利。

而這也說明了,想生小孩一定要早點生,拖到年紀大,能生的機率就變小了。

4/20好朋友非常準時的報到,也說明了這次的人工受孕失敗,原以為成功率很高,但用在我們身上,好像還是不行。

醫生說這周期先用自然的方式,下周期再試吧!>"<雖然表面上沒有太大起伏,不過心裡其實很失望。

arrow
arrow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