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69 (copy)

料理非難事,只要相同形狀的煮一起,按照順序下鍋煮,不僅有香味也有美味。

今天煮一道很家常的料理,即使煮了滿滿一鍋,一餐常常就嗑光了。

P01 (copy)

熱鍋倒一大匙油,爆香洋蔥絲,炒出香味再下紅蘿蔔絲(我家的紅蘿蔔絲都是冷凍的),有香味後再下豬火鍋肉片(我家老爺不喜豬肉,所以我用火鍋薄片,還要煸出油脂,讓肉不肥才行),食材都炒香後,便下高湯。

P02 (copy)

我其實只有加水,講究一點是可以下高湯的,在水滾之前,放入其他食材,我加了很多料,炸芋頭、豬血糕、蟹肉棒、玉米、木耳絲(這可以先炒過,但我忘了^^")、魚餃(餃子類都下鍋了)、三角豆腐、金針菇。

等湯都煮滾後,關小火慢煮,再把今天的重點拿出來-早先揉好的麵糰,也就是麵疙瘩,外賣的麵疙瘩都沒有自己揉的有嚼勁。

麵糰壓扁開始撕成小塊丟入湯中,如照片所示,我丟了三顆的份量,再轉大火煮熟麵疙瘩,最後丟入一大把青菜,調味一下,上桌!

麵疙瘩作法:高筋麵粉600g先加入一些熱水,燙熟麵糰,再倒冷水,邊揉邊衡量加水比例,揉到三光(盆光、手光、麵糰光),靜置半小時醒麵,讓筋性消除,再分出數量,多的可裝袋放冷藏,儘早用完。

燙過的麵糰較有延展性,口感也較好,反之只使用冷水揉過的麵糰,口感上是有差別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疙瘩
    全站熱搜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