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底當測量到體溫下降後,我就決定要再做一次人工受孕。

其實四月份做失敗後,我還嘗試喝中藥,又貴又苦,調養身體才一個月我就受不了了。

也曾很簡單的只吃排卵藥打算碰運氣,這種方式我嘗試許多次,只是開始有點聊勝於無的死馬當活馬醫一樣,中之我幸,不中我命。

於是,有種久病成良醫的感觸對著老公說,與其四處找名醫,不如就近在附近的醫院再做一次好了。有些年紀了,做高齡產婦很累的。

原本在萬芳醫院我找的是蘇醫師,因為女兒就是他接生的,但當年他還只是住院醫師,因為對他有熟悉感,於是此次決定請教他。

九月份,他說我的子宮後傾很嚴重,開了排卵藥,也要我換姿勢再努力,結果想當然爾的沒那麼容易成功。

到了月底,蘇醫師問我乾脆做人工受孕吧!因非他專科,改介紹楊醫師。

楊醫師是從新店慈濟醫院轉來的醫生,上網查了評價相當好,加上是蘇醫師介紹,我也放心的給他看診。

說真的,楊醫師看診真的很仔細,一般醫院超音波都是由檢驗師來做,再交照片給醫生看。

楊醫師卻是親自看,這是我在別家醫院沒遇過的,而這也讓我覺得唯有如此,醫生才能真正懂得病患的問題點!這是很值得稱讚的地方。

雖然我已經算是急性子的人了,可楊醫師卻是做到迅速確實的地步,讓我不自覺的都會加快腳步。

一看診,便要我先去上個廁所,等我回來,醫生、護士又急忙帶我從診間到超音波室,超音波檢查完,回到診間又內診。

內診完再觸診檢查乳房有無硬塊,很仔細,不過我很害羞,女性朋友做完上述步驟就會明瞭,在此不說的太仔細。

看診兩次,兩次的步驟都一樣,即使有護士全程陪伴還是會不好意思。(羞)

第二次看診(9/26)時,楊醫師就問我要不要再做一次人工受孕,還說明市立醫院的價格會便宜一些的。

其實,當決定要做時,也沒什麼好比價的了,最重要的是要能蹦出個籽來才行吶!

心一橫,13687元就刷了,在醫院大手筆的刷卡,換來三盒針劑。(好貴的藥吶!>"<)

痛苦的來了,三盒果納芬是要自己帶回家施打的,驚!說真的,我超怕打針,更別提有勇氣拿針戳自己了。

楊醫師和護士跟我很仔細的講解了施打步驟,還說不會痛!但我的重點不在於會不會痛,我不敢戳我自己嘛!

醫生說孩子都敢生了,還怕痛!那根本是兩回事,最後我說我要請我老公幫我打,不然怎辦。

楊醫師還有個有趣的地方,他交待的事項照辦就是,如果問太多,他會說妳不要舉一反三的問,我跟妳講的重點記住就好,問太多會忘了原來交辦的事!哈哈!我承認我是個愛發問的學生。

三盒的針劑分成六天施打,每天施打150ml。

我總是等到晚上11、12點,直到老公下班才打針。老公第一次施打時還被我罵,因為針都戳下去了,為了按壓針筒,一個沒注意,讓針頭滑出了肚子,變成第一次施打時,我又多挨一針,被我念了好久。

而第五天的晚上施打完後,我居然天兵的忘記將針劑放回冰箱冷藏。

隔日一早才發現,整個超緊張,打回醫院藥局詢問,藥師說藥廠是說要保存在25度C以下的溫度,我和藥師都在騙自己說前一晚的室溫應有低於25度C吧!不然怎辦,貴鬆鬆的針劑被我給毀了還得了!而第六天的晚上,我還是請老公打完!(終於結束了!)

第三次看診(10/4)時,我跟醫生提及前一晚發生的事,他和護士都說沒關係,呼,我可是超緊張的咧!

超音波檢查做完,內診及觸診也作完,只見醫生拿著一支針筒正在抽取果納芬剩餘的劑量,然後對我說,上衣掀開,露出肚子來打針!

什麼!還打!怎麼都不給我心裡準備啦!就這樣又打了一針!原來這就是醫生說的,打完後要把針劑都帶回來,可以省錢!

(所謂的省錢,就是不浪費的把藥都給注射光嗎?!>"<)

那天是星期五,醫生作完超音波檢查後,就說週六晚打破卵針,下週一作植入。

於是,我又刷了8343元,這費用包含了一支破卵針,和兩支算是安胎的針劑吧!(我不確定是不是黃體素,總之是安胎用的,但此次不領,等植入後再領。)

我又當了愛發問的學生,我說又還沒懷孕還安胎,噗!醫生又是一副別多問,做就對了!一定會成功的態度!呵呵。

此次還跟著醫生上了三樓的生殖中心,說明週一的人工受孕流程,而週六則要在晚上9點至9點半之間打破卵針。交待完,其餘事項就交由技術士小姐跟我說明。

一定要規定那麼嚴格嗎?!我老公那時還沒下班吶!技術士小姐說因為打了破卵針,36小時後就破卵,已經約定好週一早上九點植入,這樣的時間安排才剛好,雖然技術士小姐有通融說可以等11、12點老公回來再打,只是植入時就是要等破卵了。

我跟技術士小姐說,如果我跟楊醫師商量延後打破卵針的話,楊醫師肯定會說孩子都敢生了,還怕打針,做就對了!不要舉一反三。我和技術士小姐都笑了。

當然,我還是千拜託萬拜託,老公在週六晚能提早下班,又或者在那段時間回來替我打針。

雖然很強人所難,但我真的沒辦法自己打針啦!

所幸,老公趕在晚上9點半回來打針,總算是圓滿達成任務。

這陣子都是老公幫我打針,他對我說了句:老婆,辛苦了!雖然很簡單的一句話,可是很窩心!(以後孩子出生,你給我認份一點的帶!呵呵。)

今天一早,送完女兒上課,就帶著老公的小小兵出門,楊醫師說,他很人性化,老公不用出現也沒關係,同意書有簽,相信我不會帶其他人的小小兵來的!哈哈!很可愛的醫師!

於是我一個人就去做人工受孕,這真的方便多了,至少老公不用特地請假。

技術士小姐先將小小兵洗澡一下,半小時的時間還讓我去吃個早餐再回來,等一切就續,就請醫生開始做植入動作了。

楊醫師問我想生男生女,我覺得都好,女孩我帶過,比較有經驗,男孩沒帶過也不知道,但現在應該是能夠有就很謝天了才對!

不過後來我又想起,老公說說想生對雙胞胎,當然也不是不可能,我的兩位小姑就是雙胞胎,要真能趕進度的一次擁有兩個寶貝!生男生女就不是太重要的事了!我想起婆婆也許會希望有個金孫可抱,不過此時此刻,我只求有孩子就好!

植入結束,又在病床上待了約半個多小時,下到一樓又領安胎的針劑,到一旁的門診注射室去施打,這次打屁股,技術士小姐說是油性的要揉,而施打的護士說不用揉,呃,最後我還是沒揉,但兩位都有提到,有硬塊就熱敷!

之後,還去藥局買了技術士小姐說的黃體素,買兩盒,照三餐吃,1400元又刷了!

技術士小姐有交待,回家要休息至少兩天,不能提重物,不能吃的要注意!

下週一再到一樓打安胎針,第三週則回診驗孕。

就這樣,終於把人工受孕的過程給做到一個段落了!

楊醫師很有信心,我雖然很期待能中!但面對過太多次的失敗,也讓我明白期望愈大,失望也愈大!

而此次的經驗相較於四月份時的過程,真的繁複許多,費用也貴很多,不過我每次都希望一次就中!

我們不是很有錢,也沒能力一做再做,現在想生一胎如此困難,讓我不禁很感謝能生下女兒,因為她是萬中選一的那樣獨特!

每一次都希望下個月好孕來臨,這次我同樣也如此期盼,願千千明年能當姐姐;願老公明年再升格當爸爸!

願我們家的歡笑愈來愈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工受孕 果納芬
    全站熱搜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