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千千就是這麼問我的。

我問她為什麼這麼問,她說,這一週不是要回去醫院抽血嗎?每一次看報告,不是都沒有好過嗎?那我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好呢?

我沒有給她答案,要她回醫院時問醫生伯伯。

我也很想問她的病什麼時候才會好?其實,我很清楚或許不會。又或許很久很久以後會好,但以目前來說,沒有辦法給肯定的答案。

我想給她鼓勵的話,又或者很殘忍的明白告訴她現在的狀況,但無論是那一種,對於現在都不會有改變。

可能,她只是隨口問問,想知道要到什麼時候她才不必再去抽血。

我知道難為她了,以前每週都抽血,到後來每個月,現在是隔三個月,換成我肯定是每回都哭的...,光是想像都有種恐懼感。

但千千沒有,她比我勇敢,有時,我總也在想,等到她長大真的會不一樣嗎?

長大了,體質的改變,讓凝血因子也堅強了?讓心臟也成熟了?很難理解的領域。

以前,我們學著與她的病互相適應與習慣,而以後呢?

如同每一次的企盼,這一週的驗血,希望能帶來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