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見天使在微笑。<-相關連結請點選。

這篇文章是去年參加罕見疾病基金會2012「罕你一起 用心生活」徵文比賽的稿子,獲得佳作肯定,現在分享予各位。

      「媽媽,幫我。」

      「媽媽,我會怕怕。」

  「媽媽,我不要爬了。」

      在二二八公園一隅的遊戲區裡,望著積木似的立體鐵架,有好多小朋友在上頭攀爬著,五歲的千千也想跟著做,卻又膽小,最後只能放棄。

      像天那樣高的鐵架頂端,對幼小的千千來說,還是個很遙遠的距離。

  每每在台大醫院作完檢查後,我們總會帶著一塊小蛋糕,在公園或悠閒散步或玩樂嬉戲的享受母女倆的親密時光。

  手臂上還貼著止血棉,開心遊戲的千千已忘記不久前才為了抽血這件事,痛苦掙扎的大哭過。

  千千,我的女兒。在她還沒看見這世界前,她的生父找著此生的真愛,選擇違背照顧家庭的承諾,也忘了他前世的小情人。那時,我懷胎八個月。

  孕期中的我,體重直線下滑,因為有早產的跡象,在醫院安胎近一個月的時間,第三十八週,千千還是迫不急待的出生。

  她,給了我一個最親密的擁抱。

  娘家媽媽不想年紀輕輕才廿三歲的我被孩子拖累,遂作主將孩子出養,在拒絕了拿孩子當商品的利益交換後,卻也間接切斷和娘家間的親情。

  懷抱著甫出生的女兒,看她依著本能大口吸吮母乳的模樣,辛苦懷胎,我怎忍心將她送離我的身邊,她已沒有了爸爸,怎能夠再沒有媽媽呢!

  我告訴自己,從今以後,不論生活再困苦,我一定要照顧她長大。

  月子尚未作足,便揹著孩子上班掙錢,沒有多餘的奶粉錢,母乳成了最經濟的哺餵方式,她足足喝了三年的時間。

  在千千滿一歲半時,我貸款開了間早餐店方便工作及照顧孩子,卻因為生意不佳,陸續跟銀行貸款週轉,最後負債高達百萬。

  當四歲的千千進入幼稚園讀書後,下午的空檔我便兼職工作來償還負債。

  千千五歲那年,不明原因的,身上開始處處是瘀青,數量是不斷的增加,但消退的速度卻很緩慢,發病之初,她就像個遭受家暴的孩子,帶去醫院檢查,醫生只認為是小朋友玩耍時造成的碰撞,不以為意。

  她是個乖巧安靜的小朋友,同儕間相處也很和樂,老師建議換家醫院作檢查,大台北地區我們就跑了四、五家,卻始終查不出原因,每換一家醫院就必須重新抽血檢查,那時年幼的千千好排斥抽血,看她大哭,我的心也揪結,好想放棄,卻又難受為何查不出我的女兒到底怎麼了。

  最後,輾轉經由老師的介紹,終於在台大醫院確診,千千得了罕見疾病『血小板無力症』。

  對於這樣一個陌生的病症,我好怕閉上眼睛,和自己相依為命的女兒就離開了。幾乎天天過著以淚洗面的日子,有雙靈活大眼睛的千千安慰媽媽不要哭,於是我努力調適自己的心情,我必須堅強,她還在身邊,我就該感恩!我慶幸,這樣的病並沒有損害她的智能及外表,雖然得時時注意她的身體安全,可沒有女兒,我永遠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可以很強!

  作為一個母親,我必須更強!

  剛進入小學,在學校的心臟健康檢查中,檢查出心臟心電圖異常,回醫院詳細檢查,醫生說千千有點心律不整,心臟傳導也慢。

  老天爺有時好折磨人,看著千千,她已是個活潑好動的小女生,我總會有種明明是個健康孩子的錯覺!卻也害怕她出任何的狀況,辛苦工作償還負債,為的就是能和女兒一塊過生活,我不能失去她。

  從剛開始每週一次的抽血檢查,到現在每三個月一次的血液科回診追蹤,心臟則是每年檢查一次,即使檢驗的數據從沒有恢復正常過,我的千千仍舊健康成長著。

  是啊!她還是健康的成長著!我寧願這樣的錯覺帶給我支撐下去的力量。

  今年,千千已經十歲了!

  剛升上小學五年級的她,在學校的尿液健康檢查中,驗出尿潛血。醫生安慰我,千千沒事!只是身體裡的壞蟲還沒抓到而已!又提醒我,她已接近青春期的發育,要特別注意出血的狀況。

  面對未知的未來,還有很辛苦的路要走,但應該沒什麼能再把我打倒的了吧!我想。

  百萬元的負債我都能還清,擁有一個罕病兒,我還是感覺幸福!這樣的人生,雖走的跌跌撞撞,也曾停下來哭過幾次,擦乾眼淚,我仍然能夠繼續向前行的。

  「媽媽,妳看!」

  「媽媽,我爬上來了!」

  在二二八公園的一隅,我抬起頭,看向女兒,她站在天那樣高的鐵架頂端!
      手臂上還貼著止血棉,這次的抽血檢查,她沒有哭,更勇敢的靠著自己的力量攀爬上立體鐵架,開心地對著我微笑。

  我,看見天使在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