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882 (copy)

今天做的瑞士捲是參考紐西蘭美女家bonnie8nz - 不用麵粉的瑞士捲的配方,真的超好吃!值得推薦!XD

材料也非常的簡單!只需要利用份量較多的蛋再加上糖及玉米粉,適量的香草粉去蛋腥味,再請攪拌機打發材料,不然用手打可能會非常辛苦!

我在麵糊裡加了4小匙的可可粉(玉米粉的份量就要減少4小匙)變換口味,一烤好,整間屋子全飄著蛋糕香!害的我超期待的!

我的家用小烤箱用來烤這份量稍嫌過多,應該要分兩次烤,但我還是一次全烤了,時間有再拉長些,只是烤好後蛋糕體要橫切一半就是,好在沒失敗!

可能下回要做的更精緻些的話,就得要分次烤才行。

內餡鮮奶油的部份:

液態鮮奶油 180克
糖 3小匙
可可粉 3小匙

作法:

將上述材料一塊打發,鮮奶油一定要在冰涼的狀態下打發,冷了就放回冰箱冰,再拿出來打,通常使用攪拌器的話,打發的速度很快的。

蛋糕體放涼後就能抹上鮮奶油再捲起來,直接冰冰箱定型,拿出來切片也很好切!

我們家千千在我才剛捲好一條時,把還沒捲的半片蛋糕體給吃掉一半了!所以我只能捲剩下的半片蛋糕體!XD

等冰好切片後,除了拍照放在盤子裡的蛋糕,其餘的又被她給嗑光了!

是有這麼好吃嗎!真的!平常只愛做不愛吃甜食的我雖然只吃了一小片,可是我也覺得很好吃哦!

要說我的手藝變好了嗎?!哈哈!食譜也是有其厲害之處的!

只要把蛋打發照著食譜一步步操作,相信是很容易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