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我會覺得很可悲,在面對他這個人時。

有時我會覺得很不恥,在面對他這個人時。

可是,他是我爸,再如何我也無法脫離這樣的關係。

過去,他蠶食鯨吞的拚命從我們三兄妹身上挖錢,他認為應該的,子女奉養父母是應該的!!!

對!但他值得嗎?他值得我們必須勒緊自己的褲帶,好滿足他對錢的渴望嗎?

他沒有想過我們的苦處;沒有想過我們的難處,甚至沒有關心到我們得照顧家庭;照顧孩子。

幾年前,電視壞了,他堅持要比照原有的規格,買一台當時市價五萬多元的32吋電視!

我沒錢,他硬是叫當時的女友買單。

我呢!一台20吋的,只要五千元不到的電視看了七年。

他一個人,以前開輛小黃,工作勤快些,應當是足夠生活的。

但他對錢好像沒什麼概念,所有他熟與不熟的人都活該當他的提款機!

小黃有個小刮痕,就整輛烤漆!誰買單?!我哥!問也不問一聲,送廠整容後,叫工廠來要錢!

他愛賭!欠了高利貸;欠了銀行!最後小黃沒了,連房租也付不起的被房東趕!

我心軟,替他找了間套房住,哥哥付房租,妹妹付健保,我則支付生活的開銷。

他要錢太兇了!一週內要了幾千元!久而久之我真是不想再給,也沒能力再給!

他也不想工作,就只想要錢,賭錢!肖想著一次賺一大筆!

好不容易他滿65歲了!勞保的勞退金每個月有8千元,原本他的帳戶由哥哥管,勞退金分次給他。

為的就是不想他一次拿一筆全部花光!

沒想到,債權銀行卻從他的戶頭裡把錢扣住。

後來我還大老遠的跑到勞保局要辦理申請郵寄支票。

他要錢可勤勞!自己先一步辦理,拿到了錢還不說,跟我們哭沒錢!

一個月8千元,這應當夠用了吧!他月初就能領到勞保局的支票,我們不是本人,沒有辦法去變更。

但月中就把錢都用光!再不斷的騷擾房東及警局,要把我們找出來給他錢!

甚至他還跑去有線電視要客服聯絡我給錢!

昨天房東又來電找我,我沒辦法再去聽她的抱怨,我甚至想房東乾脆趕走他算了!

讓他自生自滅!因為我實在沒有能力去招架這些!他就是要錢!而我沒有他想要的!!!

我傳了簡訊要哥哥回電房東,今天他匯了3千元給我,要我交給爸!

我拿了1千元給他,他哭著說他一直找我們!我什麼話也不想說,也不想理,錢交出去就離開了。

下週,下下週再分次給他錢。

不然能如何,今天全給,沒幾天他懂得愛吵才有糖吃還會繼續要的。

過兩天就是我生日了,工作到中午後,下午要帶女兒回台大做心臟心電圖檢查,晚上還要回萬芳做牙科檢查。

沒有過生日的愉悅感,只是認份的生活著。

我為生活為孩子在努力的賺錢時,他這樣一個人是為了什麼能夠用哭的用吵的就能換到錢!

只因為他是個"爸爸"嗎?!

他哭!我真是覺得可悲!落得如此下場是為何?!

他哭!我真是覺得不恥!憑什麼哭!哭著沒兒女送錢來!

我節省地使用每一分錢!只因我辛勞換來!只因我懂得付出才有收獲。

他呢?!不會懂的,不會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