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三回台大看千千的驗血報告。

對我而言,異常的指數變成常態性之後,似乎就麻痺了,心裡好像已經能接受這種狀況就是再正常不過的情況了。

我將這三個月來的狀況跟醫生詢問了一下,包含牙齦出血及身上的紅疹,醫生都覺得千千的病症是最輕微的。

甚至,他還是認為只是寄生蟲感染,又或者蟲體已經死亡,而遺留的"屍體"造成身體指數異常罷了。

這我聽來是覺得有點荒謬。

的確,我是不太擔心,畢竟出小狀況時我還應付得了。

但隨著千千愈長愈大,青春期很快就會來了,再三年!明年千千就要十歲了!面對MC來潮時,我還是不確定那會是個怎樣的情形。

也許什麼事也沒有,也許。

也許就來個出血不止,也許。

快五年的時間了,我還是無法停止去想像各種可能,就連暑假前,她在課輔班的活動上,和同學們玩了場躲避球,事後告訴我她被打中頭,我心裡就很悶,覺得老師知道千千的狀況,怎麼會讓她玩這種遊戲,心裡多所怨懟。

面對未知,我只好避免一切可能的危險,好像對一個剛學會走路的小Baby亦步亦趨的跟著,怕一個不小心就給摔倒一樣,對著千千再三叮嚀,要她一定要顧好身體。

近十年的時間,我有大部份的時間用在陪伴她長大,儘量讓自己的工作適合帶小朋友在身邊,幾乎所有事都以她為考慮的重點。

只盼望,三年後一切無事,又或者沒什麼大問題,往後的每一年都能夠像現在這樣,是我能夠應付的小狀況!

等待著,也相信著,未來繼續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