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又到了千千例行回診的時候。

今天便帶著千千先去台大醫院抽血,等下週回診再看報告。

DSC04753.JPG  

兩點多左右,在兒醫抽好了血,回程和千千到二二八公園去走走逛逛。

DSC04756.JPG  

看到一位伯伯在樹的周圍放堅果花生類的食物,引來了好幾隻松鼠的覓食。

DSC04758.JPG  

此時的松鼠顧著吃,對人的戒心就沒那麼重,近距離的拍照也OK。

大約快三點半時,我和千千已在捷運站裡等待搭車。

千千昨日拿了學校視力檢查的單子,寫明必須到醫院去做詳細檢查。

於是,從台大醫院離開後,我們還得到萬芳醫院去看眼科。

原本是打算在台大看眼科的,不過額滿了,只好在萬芳醫院看診。

正準備上車時,手機鈴響,是台大醫院來電。

想說會有什麼事呢?暫停了上車的準備,等捷運離站後,才聽得清楚對方說什麼。

醫院說,千千的驗血報告有點異常,希望我們再回去抽一次血。

我以為是新手檢驗沒遇過千千的狀況,所以我說我知道她本來就是異常的,應該不用再回去吧。

對方說可能是試管蓋子沒蓋好導致污染,所以機器判讀異常,希望我們能再回去,好再做確認。

但我很疑惑,明明剛剛的抽血沒什麼不順利的呀?!

就這樣,才剛進站就又出站的,從台大醫院再走向兒醫去,路其實還滿長的,今天我們一共來回了四次。

在兒醫抽血室,我注意看了試管,它的頂端是橡膠做的,當針頭插入千千的血管後,試管再戳進針頭裡抽血。

等試管裡的血液集滿後,拔出來也不需蓋蓋子的呀!橡膠做的頭很自然的就封住了。先前抽了兩管,這次又再抽兩管。

問了抽血的人到底怎麼回事,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我的心裡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但卻得等到下週才看得到報告,哎。

千千說,為了第二次的抽血,花了我的錢(進站又出站還是要付錢),花了她的血(再白挨一針)。

我苦笑,卻希望一切無事,只不過我想這一週我大概會擔憂不已了。

DSC04761.JPG  

抵達萬芳醫院已接近四點半,但看眼科門診的人好多,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才看診。

很巧的還看到葉佳修(民歌時期會作詞.作曲的歌手)帶著他媽媽也來看眼科。

人很親切的女醫生說千千可能是假性近視,這一週得點眼藥水,下週同一時間再回診。

意思是,下週我不只要在台大等很久,還要趕時間的回萬芳,繼續等很久...。

哎,遇上孩子的健康問題,我很難讓自己變的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