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056 (copy)

其實我不太知道這個菜名叫什麼。

小學轉來和千千目前同所學校時,有一天學校的營養午餐出現了這麼一道菜,看似一人一隻雞腿,咬下去後才知道裡頭大有文章。

這隻"雞腿"吃起來就是雞肉的感覺,可是雞骨頭卻是甘蔗,這對我來說真是好稀奇的一道菜。所以每回只要看到甘蔗,就會想到小學吃過的"雞腿",從此以後也沒有機會再度吃到。

今天在水果店經過看到,我離開好遠了之後,突然停下來,千千問我怎麼了,我說我在想我要不要買一個東西,於是回家的路上,我手上拎了一袋甘蔗。:)

我想嘗試做印象中念念不忘的這道菜。

料理機裡放了稍有油脂的豬肉、雞胸肉,打成肉泥,再加入一顆蛋、杏鮑菇(沒買到荸薺)、洋蔥增加口感,加些白胡椒、五香粉、醬油、米酒、雞粉調味。

DSC09044 (copy)

裁小張烘培紙抹上一些肉泥,放上1/4枝又橫剖的甘蔗條,再放上肉泥覆蓋,就這樣做出一隻"雞腿",包含紙整個下鍋油炸,因為甘蔗有糖份釋出的關係,很容易就上色,所以火不能太大,中小火,也要不時翻來翻去。

DSC09045 (copy)

慢慢炸,其實很容易熟,炸到顏色很漂亮了就要起鍋。

千千這就是妳說的雞腿嗎?我說像嗎?她回說像,又問說我可以吃吃看嗎?咬了一口,味道還不錯!

我沒有這道菜的食譜,只是嘗試做出想像中的樣子,對我來說很成功,吃起來也很滿足!:)

這就是我小時候所吃到的"雞腿"哦!

DSC09060 (copy)

今天的晚餐,吃的很滿足,不只胃很滿足,腦海裡的回憶也很滿足。:)

arrow
arrow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