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895 (copy)

五月的梅雨季很快就到了,昨天下的雨好大又好久,讓人心情煩悶吶!

中午趁著未下雨前,趕忙將菜買齊,也構思好今天的點心及晚餐。

鬆餅Pancake就是下午想做的點心料理啦!

食譜分享:

低筋麵粉 200克
玉米粉 1大匙
泡打粉 2小匙
細砂糖 40克
鹽 少許
沙拉油 1大匙
牛奶 150c.c
雞蛋 1顆
香草粉 適量

作法:
1.除了沙拉油之外的材料混合均勻,最後再放沙拉油拌勻。

2.靜置5分鐘讓麵糊休息一下。

3.平底鍋加熱,用餐巾紙擦上少許的油,再倒入適量的麵糊用湯匙劃成圓型,小少慢煎,表面起泡後再翻面。

4.兩面煎熟即成。

DSC06896 (copy)

這是我畫在紙上的小蜜蜂圖案,然後刻出線條,再拿根牙籤直立的黏在圖案上。

鬆餅排盤疊好後,將圖案立在鬆餅上,灑上糖粉,最後拿起牙籤就能輕易地將圖案紙移走,鬆餅上就多了可愛的蜜蜂圖案囉!

淋上一些蜂蜜,搭配起來真好吃!

DSC06899 (copy)  

晚餐則是豬排咖哩飯。

這就是有小孩的好處,裝飾的可愛一點就可以說是給小朋友吃的!哈哈!

現在當媽的都得有一點美術天份才行了!連作菜都要裝可愛一下!

豬排的醃醬只有一堆蒜末、醬油、蠔油、米酒,份量請依自己喜好添加。

再沾上地瓜粉,靜置1分鐘左右再下油鍋炸。

小黃瓜涼拌菜我是做有點甜的口味,我不愛醋的酸味,所以切片用鹽抓醃去澀水後,加入香油、糖及少許的鹽拌勻,冰起來就OK了!

謝謝家人喜愛我做的菜,我的忠實顧客就是老公與女兒,因為有他們,我愛上做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