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636 (copy)

因為在FB上看到高中導師PO出她自製的蘿蔔糕,我也心動的想自己做,主要也是因為老公愛吃啦!

查了食譜,加上老師和朋友也有給建議,就這樣大膽嘗試了!^^

DSC08625 (copy)


1斤的在來米洗過浸泡一晚,加600克的水打成漿。 我是拿出塵封已久的貴夫人磨漿機來製做,雖然機器運轉時很吵,但好在量不大,很快就磨好了。使用在來米粉也無妨,不過我沒有食譜,我是參考妃娟老師的米製客家蘿蔔糕來製作,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做看看喲!

DSC08627 (copy) 

3斤蘿蔔刨成絲。

我把表皮刷洗乾淨,沒有削就直接連皮刨絲,感覺這樣比較不會手滑。

不過我明明跟老闆要三斤的蘿蔔,沒料,當我把蘿蔔絲秤重時卻只有二斤多,真是大打擊,不過也來不及再買,只好將就著做了。 :P

DSC08628 (copy)

爆香蝦米,再加入蘿蔔絲拌炒,小火慢炒,會慢慢出水。

按妃娟老師的食譜還需要添加350克的水,但我製作時並沒有再添加多餘水份,因為買蘿蔔時已有裂果情形,猜想蘿蔔水份應夠多,才自作主張的沒再另外加水。

蘿蔔絲炒軟後,再添加適量的鹽及白胡椒,我是有試吃,夠味道即可。

再將米漿倒入,拌炒到從米糊變成米糰的狀態就能盛裝容器囉! 

DSC08629 (copy)

我做的份量剛好夠兩個鍋子,成品直徑約18~20公分,高約5~6公分。 

不過我的蒸籠不夠大,於是瓦斯爐上分別兩鍋來蒸。

DSC08631 (copy)

擺上蒸籠蒸上1小時,用筷子插入中心點,即便沾上點米糊,但只要熟透沒生粉就行!

關火放涼,涼了才能切片,這時候就會好期待快點變涼吶~~~。 

今天的晚餐就是吃蘿蔔糕,煎的焦香的蘿蔔糕吃起來真是讚!

跟外賣的口感真的有差,我做的可真的吃得到蘿蔔絲呢~

但我沒看過純手工製作的蘿蔔糕是何模樣,無從比較我做的成功與否,不過我已經很滿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