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爛軟人真的比較長命嗎?

雖然身為子女的我不該說這樣的話,不過我打心底就沒感恩過這樣的人,更惶論我能有多少的親情用在這個法律上稱為父親的人身上。

今早,安養中心又來電了。

護士說,我爸他現在狀況很OK了,會走會吃飯,行動自如。而且還會亂罵人,隨身帶著皮帶,彷彿有攻擊性。她覺得這樣對中心內的其他老人而言是種威脅,而且,他也不符合入住規定,希望我們把他接回家,否則社會局一旦查到是會被罰錢的。

她很急切地想知道我何時會來帶他走。

電話中還聽得到我爸在大小聲,我靜靜地聽完她的講述,然後說我跟家人商量一下,就結束了對話。

稍後,跟哥哥講明事情原委,他也要等下個月才有休假,在這期間,我們就想法子再找地方了。

中午,張榮發基金會因為之前醫院社工的轉介,來電跟我詢問目前狀況,不過聽到我還有兄妹,這是"理應"負擔,不該因為誰不想負擔就能免責,所以基金會不能"代替"不想負擔的人來付錢。

上週,跟心理醫生談及爸爸的事情時,他說妳就狠下心,把電話全換掉,好好地把妳現在的生活過好,其他的暫時都不要管!但,我能夠逃避多久,其實最後我還是沒能這麼做,我自知不是個狠心的人,心太軟。

因為心軟,所以被人吃夠夠,一再壓榨!

當我想好好過日子時,永遠會跳出一個新的"任務"要解決,我很討厭腦子裡貼滿一堆的便利貼,未處理完的事情太多,佔滿這原屬於我的空間。

我知道我會很煩,現在的任務就是得找個能收容爛軟人的地方,然後收費要便宜再便宜。

人生的路還很長嗎?關於父親這一欄的任務還要處理多久,如果可以,我倒很想棄養,放棄這種解決了也沒好處的任務。

現在我的思緒被亂到無法有個最佳狀態,我想做自己的事,但要到何時,我才能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