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902.JPG

下週一就是端午節囉!一直沒什麼時間概念的我,直到假日才清楚的知道,哦~端午節了呢!!!

可是,我卻得一連上兩週的班,沒得休假,連端午也沒放假,真悶。

所以,決定包粽子來慰勞自己,做好吃的東西,看家人吃的開心,我就會很快樂。

昨天一下班,就忙東忙西的,浸泡糯米、滷肉、滷花生...做了一堆的事前準備,直到晚上才開始包粽子。

做出來的成品,還算滿意,因為我開始包了之後才發現老闆賣的粽葉有點兒小。

我準備了豐富的材料,似乎超過粽葉能負擔的容量,所以包的有點小,不過下班回來的老公公說不會呀~剛剛好。

今天中午我又跑去跟老闆換另一款的粽葉,打算今晚再包一次。

原先估算兩斤半的糯米能包20多顆粽子,沒想到包了近30顆。

另一款的粽葉比較大片,我想就可以包大一點點了。

今年準備了五斤的糯米來包粽,約莫能包50顆,送同事、同學及朋友嚐鮮外,其他的我們家能吃好一陣子囉!

昨晚老公公說很好吃耶!^^開心。

DSC03901.JPG

我跟老公公說,你真好,都不會嫌棄我做的東西及料理,這讓我很有信心做更好吃的東西來。

老公公說,豈止不嫌棄,我都很大力捧場耶!

呵呵。

試想,如果自己做的東西老被嫌棄難吃,或是拿來跟人比較,那我可能會失去做菜的興趣了。

今年包粽的材料都是老公公的媽媽習慣包的材料,老公公都不會說我媽包的比較好吃或是妳該去跟我媽學一下。

少了比較的心,多了稱讚,我很謝謝他就只是專心品嚐我的料理。

我的粽子裡有愛心、滿滿的愛心!每樣食材都是用心處理過,是專屬於我的獨家料理喲。

DSC03900.JPG 

食材:
糯米 10杯(兩斤半)
水(高湯) 7杯
麻油 少許 
紅蔥頭 少許
滷肉 適量
熟花生 適量 
香菇 適量
蝦米 適量
菜埔 適量
乾魷魚 一片
醬油 適量
白胡椒 適量
鹽 適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