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605 (copy)

傍晚時採買了包粽子的材料,還打算挑戰作做鹼粽。

印象中只知道媽媽怎樣包,一片粽葉包上一湯匙的糯米,但實際要折出形狀可真不容易。

買了兩斤的圓糯米,洗過後不用泡,拌上50c.c的粳油,此時粳油會讓糯米結糰,倒一些沙拉油防黏,拌勻後放上兩小時讓糯米吸收粳油。

這樣的比例我包了約70顆鹼粽,算來成本真的很便宜,外賣就很貴囉!

按時間而言,傍晚才買材料,晚上十一點不到就做好,我的動作應該沒那麼快才對,所以,我偷吃步用燜燒鍋來煮,家裡沒有大鍋子,燜燒鍋一次可以煮20顆,時間又快,呵,就偷懶了,不然要煮到明天才煮得完了。:P

放涼的時間裡,千千一直很想嚐嚐看,明明說了要冰過才好吃,可她還是想吃,而且還吃了兩顆。

第一次嘗試,成果倒還算滿意,以後有進步的空間,而且並沒有使用店家給我的硼砂,所以口感也許不如外面賣的QQ的,不過我還是很滿意。而且,給家人吃健康無毒的粽子,會比口感更重要。

而看網路也有分享加入三偏磷酸鈉,可臨時我也買不到,聽說今年衛生所發免費的讓人領用,不過我來不及拿了,週一看看有沒有得拿,明年再來做。XD

如果不是用燜燒鍋煮的話,一般要滾水入鍋,煮上三小時,再加入三偏磷酸鈉,煮約一小時後起鍋。用意在於讓粽子Q嫩,不過我覺得今晚做出來的粽子也挺不錯的,就算沒加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