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612 (copy)

粽子才出爐,千千就迫不急待的說要先試吃,聽說功課要寫試吃心得。

在我的作法裡,糯米不是事先蒸好,而是要用炒的,五斤的糯米要炒到近熟真是費力,家裡的炒鍋也只能容納五斤的份量,再多就要分開炒了。

這次包了30多顆,可能包的份量有點大,包小一點也許可以到40顆吧!不想多做,夠吃就好。

今年的餡料很簡單,半顆蛋黃、瘦肉塊、花生、香菇、乾魷魚、蝦米。

在爆香香菇之後,放入瘦肉塊拌炒到表面熟,再放蝦米炒香,然後浸泡過的花生瀝乾水也倒入拌炒,再把同樣也泡發的乾魷魚切條放入一塊炒。

倒入適量的水,加入醬油(可多一些,鹹一點)、白胡椒適量、五香粉適量、八角三顆。接著我是使用燜燒鍋將肉塊煨嫩一點。

餡料煮好後放涼就可以包了,我是自家吃所以才會所有餡料一塊煮。

這次準備的餡料剛剛好讓我包完,千千很想吃剩於的餡料都沒有,呵。

有些粽子要送給婆婆,還有朋友也來個伸手牌的吃氣氛,我想粽子很快就會分光了。:)

天氣熱,做起來真是揮汗如雨吶,不過看家人吃的安心,我也很享受這樣的成就感。

趁熱將粽子分裝,晚上就帶去萬華送婆婆,婆婆說讓我包太辛苦,不過我和千千都說買外面的太不安全,雖然自己包較費工,不過真的比外賣好太多了。

其實我也沒有做什麼大事,平常也不懂得嘴巴甜一點的跟婆婆噓寒問暖,只有在這種節日才會想到替婆婆準備張羅。

回家時老公也謝謝我,我想我只是盡自己一點點心意,做我會做的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