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026 (copy)

(今天的照片拍的有點霧霧的,因為雞湯一直有蒸氣上來,但我和千千都想喝湯,索性有拍到就好,先吃為快。哈哈。)

這頓晚餐讓我和千千一整個吃太飽。(嗝)

炒白菜、煨大黃瓜、豆豉燒豆腐,還有最愛的香菇竹筍雞湯。

這次的雞湯稍為省錢一點,使用雞翅部份$48,老公對於肥油其實不愛,雞皮煮湯後也會變的泡泡軟軟的,老公不愛吃,所以我在煮雞湯時,都會先把雞肉的部份先煎炒過,今天的雞翅就煎到兩面焦黃,也真的去除不少油份!加上切成滾刀塊的竹筍$39和泡軟的香菇,一塊丟入悶燒鍋裡煮,煮好了再加鹽調味即成。

因為千千愛吃豆腐$17,時不時都會變化一下。豆腐用煎雞翅多餘
的油來續煎,一樣煎到兩面焦黃起鍋暫置一邊,剩餘的油炒香一湯匙豆豉,再加入一杯水及醬油膏煮滾,倒些米酒提味,再將豆腐放回鍋中,放些蔥段,最後太白粉水勾芡,起鍋完成。

大黃瓜$25也是切滾刀塊,爆香蒜末及蝦米,再拌炒大黃瓜,倒入一杯水煮透大黃瓜,約七分熟時調味,等大黃瓜熟軟了即可起鍋。

今天的白菜是最後庫存,接下來又要換空心菜了,因為便宜咩。炒菜最重要是要快,爆香蒜末下白菜,倒半杯水將白菜炒七分熟,調味拌一下即可起鍋。

我和千千都添了兩碗飯,呵,難得我會吃這麼多哩。看來千千的小鮪魚肚難減肥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